思茗丶

要在舆论风潮中保持清醒


上学ing补作业ing学习ing

脑洞日常枯竭+喜欢土味套路+拖延症晚期+小甜饼爱好者

 

【散荧】 小月亮🌙


*别扭黑月光x笨蛋小狐狸

*别名《我和我那嘴硬心软的黑月光》

*现pa,我流荧,娱乐圈双顶流歌手(呃不要学他俩打架

*一眼万年+欢喜冤家+明撕暗秀,总之就是很甜很土的套路

 

 

0

 

小狐狸抬眼,天上挂着朦胧胧的月亮。

 

 

1

 

这稻妻的天,犹如散兵的脸,阴晴不定。

 

你无语地看着车窗外刚刚还晴空万里,现在就暴雨滂沱的天,觉得这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稻妻不愧是散兵的故乡。

 

车窗外电闪雷鸣,车里的你内心平静。

 

你不是第一次来稻妻,但每次来就一定会下雨,网上都笑你是不是跟稻妻结了什么仇。

 

跟稻妻没仇,和稻妻人倒是仇挺多的。

 

 

2

 

你下车打起伞,本来这次只是来参加一期综艺,给新歌和演唱会带点热度,可偏偏和散兵撞到同一个综艺里了。

 

《返真》是最近很火的直播类生活慢综艺,大部分就是嘉宾唠唠嗑,做做饭,过一阵子悠哉无忧的生活。

 

但你和散兵作为这期飞行嘉宾的加入,让这档平和的综艺注定掀起波澜。

 

全网都知道你跟散兵有着众人无从得知的滔天巨仇,你发新歌他暗讽,他发个Demo你diss,两家粉丝每年也都撕的热火朝天,正主更是不敢放在一起。

 

谁能忘得了那年沉默的颁奖典礼呢。

 

一切不过是因为你和散兵被安排坐得很近,只隔了一条走廊。

 

之后的每一次典礼你俩都是坐在最远的两端,显然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境界。

 

 

3

 

脑海里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快要走到节目录制的村庄门口,你调整好表情,刚抬头就跟不远处的散兵对视了,他蓝紫色眸子里的情绪不明,眼中似乎有微光闪过。

 

娱乐圈好看的一大把,但像散兵这种挑不出瑕疵的精致脸却屈指可数,他平时又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淡样子,靠脸能吸一大波粉,可偏偏长了张嘴。

 

你不敢多看,因为他身后跟着摄像,也就是意味着,直播开始了。

 

“嗤,菜鸟就是菜鸟,来得这么晚。”散兵懒散地开口,一副刚睡醒的腔调,手里晃着无聊时采的霓裳花,见你来了随手就塞进了你怀里。

 

以他的作息习惯,果然是没醒多久。你本来还不指望小少爷能出门亲自接你,能看到他也算是个惊喜了。

 

亲自来接你是他昨天输了游戏的任务,你还以为他的性格会直接拒绝完成。

 

“嗯对对对,小少爷比我提前一天到可真厉害。”你一手拿花一手拖着行李慢悠悠跟在他后面,语气是如出一辙的懒洋洋,摆明了学他。

 

他显然意识到了,脸上浮现出你熟悉的嫌弃。

 

“幼稚。”

 

 

直播弹幕刷出一大片问号,你们两个人气本来就高,之前还有深仇大恨的传闻,但毕竟没人见过你们相处时到底是怎样的。所以除了粉丝外,也有好多路人都搬好小板凳在屏幕前面准备看你们互撕,结果这一细品,画风好像不太一样。

 

【啊啊啊我的荧妹真的好好看www】

 

【别的不说,荧妹的颜我真的爱】

 

【?????他们不是有深仇大恨吗?!我怎么没看出来??这还亲自来接……】

 

【亲自来接是因为任务啊,昨天直播结尾布置给散散的任务】

 

【为什么从荧妹嘴里叫出来的小少爷,听着味儿不一样呢?】

 

【等等,我去,散兵给荧妹拉行李箱?!!】

 

【?怎么?自己两手空空,所以给女生拉行李箱不是个正常人该有的反应吗?】

 

【以网上说的他们两个有仇的关系,散兵没坐在行李箱上真的很不错了(详情参考YRZ公司团建的直播回放:阿散坐鸭鸭行李箱)】

 

 

“有病了你这时候炫绅士风度。”

 

“怎么,我乐意不可以?”

 

“没事,就是不太习惯。”你伸手把行李箱递出去。

 

“少演。”他还是那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快十年了你不习惯?”

 

散兵第二句话刚开口你就想捂住他的嘴。

 

果然这人不清醒的时候什么都说。

 

 

4

 

难得看见嚣张到不可一世的散兵也会愣住。

 

不光是因为早上起的太早,他其实从昨晚上梦到小狐狸开始就不太清醒了。

 

梦中小狐狸的毛发柔顺光亮,有着狡黠又聪敏的漂亮眼睛,偏偏在他怀里乱蹭还偷亲他的动作真诚中还带点傻。

 

梦醒之后他安静了好久。

 

因为通讯录里只有你一只“小狐狸”。

 

你静静地看着散兵僵硬成一张相片的表情,小声笑了。

 

没回应,也没有否认。

 

【笑了?】

 

【不是家人们笑了是什么意思?!】

 

【?散兵怎么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散兵刚睡醒是真的不清醒啊hhhhhhh】

 

【……孩子太实诚了什么都往外说该怎么办】

 

【笑不活了我就喜欢他只说实话的体质】

 

【别说了我想起他上选秀节目当导师的那些爆笑剪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

 

节目内依然岁月静好,网络上却早就被你们两个刷屏了,今天直播间的热度高得吓人。

 

“欢迎荧妹!!一开始下雨我就知道你要来了哈哈哈。”节目辈分最大的MC带头欢迎你的时候还没忘玩个梗。

 

节目氛围非常不错,不怪大家都喜欢这个综艺,你玩了半天也挺高兴,弹幕却一直都没安静下来。

 

【是不是我瞎了,我觉得散兵看荧的眼神很温柔(?)完全不是看仇人的眼神啊】

 

【何止,他甚至还都是偷偷看的】

 

【他们认识了快十年??嘶,我有点……】

 

【嘶,其实他们两个撕的时候我就有点……】

 

然后就被唯粉摁着头骂,抱走正主不约。

 

 

“哎!荧和散兵认识了很久吗?!”

 

看着直播弹幕的一位年轻MC非常惊讶地看向你们。

 

你正坐在沙发上吃薯片,听到这句话后眨了眨眼,和满脸不在乎的散兵对视了。

 

好吧,小少爷不准备回答。

 

于是思考了一会后你轻轻地点了点头。

 

 

6

 

十五岁那年你借宿到散兵家。

 

樱花开得绚烂,你在春天正式认识他。

 

见到了那个神情淡淡,在洋洋洒洒飘落的樱花下等待着你的紫衣少年。春樱,少年,日光,所有和春天有关的美好在这一刻向你涌来。

 

几步台阶下的少女生了一双情意潋滟的桃花眼,眼中波光流转,偏偏眼神澄澈干净,微微上扬的嘴角透着欢欣。

 

带点小聪明的笨狐狸。

 

散兵在和你接触前就已经几乎完美地预判了你的性格,而你对他的滤镜也在4个小时后互怼时彻底碎了。

 

什么冷淡美少年,分明就是毒舌傲娇小屁孩,气死你了。

 

张嘴闭嘴就是菜鸟,仗着自己是家里唯一的小少爷就嚣张跋扈是吧?淦!也不知道影为什么还没把他弄死!!

 

随着滤镜一起碎了的还有你满地裂隙的少女心。

 

 

7

 

家里的哥哥总是惯着,你身上自然多了自信和底气,不管是对散兵还是学校里其他看不惯你的人,一概不让自己吃亏。

 

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这次你虽然打赢了,但还是非常光荣地挂了彩。

 

“真是够可怜啊。”

 

回家后就收到了熟悉的嘲讽。

 

你闭着眼都能猜得到是谁说的,这些话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你没搭理他,转身回了房间。

 

本以为这几日都风平浪静,却没想到某天晚上在路过学校旁边的小巷时出现了意外。

 

轻柔阴沉的欠揍的语气,还有不明人士痛苦的哀嚎,你下意识地往里面看,一下子跟正在揍人且过于从容的散兵对视了。

 

他还穿着整洁的白衬衫,干干净净的像是无辜的过路人。

 

矜贵和高傲仿佛是刻在骨子里的,你看着他一步步从阴暗的小巷深处走出来,像是掉落人间的月亮,可偏偏踩碎了一路清亮的月光。

 

吊桥效应或是晕轮效应,一切的一切在此时,在此地,在他的面前都没有那么重要了,唯有那银辉色的月光刹那间照亮了你的眼前。

 

你从没想过一眼万年的感觉能在同一个人身上出现两次。

 

第一次心动的人带来的惊艳感是这样持续而热烈,你觉得自己之后不会再产生这种浓烈的情感了。

 

心跳得快要蹦出来,你毫不怀疑自己会答应他的一切要求,只要他开口。

 

“就那种垃圾能把你打伤?你是有够菜的。”他恶劣的话语偏偏用着温柔的声音,你一时无言。

 

散兵看着你愣神的模样,不爽地皱眉,然后毫不留情地弹了一下你的额头,“少打架,受伤了家里那个老太婆还要对着我生气。”

 

真奇怪。

 

你揉了揉被他敲疼的地方。

 

没想到有朝一日散兵会给你一种信赖感。

 

 

8

 

“你磨磨蹭蹭地要慢死吗!”

 

这时前面某个发现你一直没跟上来的猫咪炸毛了。

 

本来别扭地帮你出完头之后心情就不爽,尤其是还被你当面看到了。

 

现在他发现你没跟上来的时候怒气值彻底到达了巅峰。

 

“这就走啦你废话好多,再说了我又没有让你等我!”你边喊边朝着他的方向跑,心底有说不出的感觉,大抵是自初遇后被你刻意隐藏的心动无法抑制地再一次轰轰烈烈地爆发。

 

而怯懦又胆小的狐狸拼凑起满地细碎的月光,把它们小心翼翼地藏在了角落里,把它的小月亮藏到了心底。

 

 

9

 

忽然被人敲了额头。

 

你回过神来,看向身边敲你的罪魁祸首。

 

“发什么呆,问你午饭吃什么都不回应。”散兵看上去很不高兴,不明白你脑袋里又在想什么。

 

“哦哦,午饭啊。”你没犹豫地脱口而出,“想吃你做的茶泡饭了——”

 

你下意识拖长腔的声音戛然而止。

 

这次僵硬成相片的人成了你,而没忍住嘲笑的人成了他。

 

“你洗碗?”

 

“?我不……”

 

“哦,那我就不做。”

 

“我不可能不洗的啦——你着什么急就不能等人把话说完。”

 

散兵抽搐着嘴角又弹了一下你的额头:“麻烦死你算了。”

 

可笑的是他还愿意配合。

 

 

10

 

弹幕上除了问号就只剩鸡叫的“啊啊啊啊啊”。

 

【他嘴硬,他就嘴硬】

 

【可是真的好宠,救命,我愿称之为散兵圈内最偏爱的人】

 

【?那之前为什么关系成那样???】

 

【不懂啊!!!这两个人真的没有在一起?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我人傻了诸位】

 

【焯焯焯,我偷偷摸摸磕了好几年的cp,终于可以被我正大光明拎出来磕了】

 

【我就知道不只我一个人磕了好几年】

 

之前关系为什么僵?说实话你们从来没觉得关系僵过。

 

新歌质量不比前几首确实是比不上,demo没那么好听也确实没那么好听,不过都是用着直白不掩饰的话说出了最真实的情况和看法,能够这么互相评价的——

 

想必关系一定不差。

 

可惜很少有人想到这一层,而你们两个也都懒得解释,这个圈子本就谣言四起真假参半,当年你们不和的传闻闹得最凶的时候你还发了消息问他是不是真讨厌你。

 

散兵正因为创作新歌而暴躁,又恰好碰上你这么个导火索,于是怒气冲冲之下直接给你打了电话。

 

语言过激,大多都类似于“去精神科挂个号看看你是不是疯了吧”或者“那种言论你都胡乱信看来脑子真的坏掉了”,你一边让他气得七窍生烟说不出话,一遍又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傲娇得过于可爱。

 

完了,精神分裂是得去看看了。

 

“行了,这种谣言也就你瞎信。”

 

“没事少烦我,忙着,挂了。”

 

哦哦哦好好好,你就当听不出来他心情明显愉悦了不少吧。

 

 

11

 

你当然意识到你们现在的行为实在是,算不上太单纯的朋友。

 

尤其是午饭后散兵还是嘴硬心软地来帮你刷碗,美名其曰监督酒鬼工作。

 

“那酒是后劲大,我又不是现在干不了活。”你理不直气也壮地回怼。

 

可是他冷嘲热讽你刷碗技术一点没进步的声音,在你握着他的手腕从他手里抢盘子的时候戛然而止。

 

直播在继续洗碗的时候恰好停止。

 

最终的画面定格在你们两个并肩洗碗的背影上,配上暖橘色的灯光,居家的温馨感快要溢出屏幕。

 

 

12

 

洗完碗你回到房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进入不了午休状态。

 

好像有东西什么近在咫尺而你还没能握紧,它来迟了太久,久到你甚至在考虑,要不要伸手握住它。

 

窗外的雨声像是催眠曲,兴许是中午喝的酒后劲大,在纠结犹豫中你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这节目哪都好就是空调温度也太低了。

 

在你昏沉睡着前脑海里只剩下这一个想法。

 

再醒过来后大脑就有些晕沉,浑身发冷,你下意识地觉得有些不妙。刚下床却像踩在云朵上一样脚步虚浮,你感觉眼前好像在冒金星。

 

你摸了摸额头,是滚烫的触感。

 

发烧了。

 

还喝醉了。

 

 

13

 

吃完药后想睡觉的昏沉感更浓烈,可你总觉得好像有事情没做,于是推开房间门往外走。

 

直到敲上散兵房门的时候你被酒精浸泡了许久的脑袋才稍稍清明一些。

 

散兵开门后看到的是你脸颊绯红满脸茫然地看着他的模样,呼吸停滞了一会,一时间误以为还在梦里,想都没想地直接把门关上了。

 

被拒之门外的你愣了一下,随后火气因为醉后还生病的缘故变得格外大。

 

“散兵你开门!”

 

你愤愤然地又敲了几下门。

 

散兵烦躁地抓抓头发,猛地拉开门把你拽进来,他看到了你眼角泛的泪花,如摇摇欲坠的露珠。

 

一切都想要把他拖回中午那个混乱的梦。

 

他现下烦的不行,又偏偏对你发不了火。

 

用散兵的话说,你一喝醉就无限放大笨蛋的那一面,尤其对他信任非常——从你第一次喝醉开始他就意识到的。

 

这次喝醉时生病了不是去找助理而是来他这里。

 

纵使是他也被你触动,怔怔地陪你坐在他的床上,听你不舒服,很难受,感冒冲剂好苦,诸如此类的抱怨。

 

他都听着。

 

还戳戳你的脸,你无防备地蹭着他的手,像乖顺的狐狸。他就这样托着你的脸任由你蹭。

 

“小狐狸。”散兵凑近了看着你,语气是温柔缱惓好似在低喃着爱人的名字,“就这么信我?”

 

你迷蒙地眨眨眼,看清眼前人的模样,把他先前问的问题扔到了脑后,出于本能地伸手揽住他的脖子。

 

一个带着酒气的傻乎乎的吻落在他的嘴角。

 

大片璀璨的烟花在他眼前炸开,并没喝多少酒的散兵也觉得有点头晕,红云飘上他的耳朵,没等他气急败坏地把你审问一通,你就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

 

那轻飘飘软绵绵的一声“小月亮”,就这样进了他的耳朵。

 

散兵觉得自己像是抱了一团温度过高的绵云,怕你化掉,又怕抓不住你。

 

 

14

 

认命地叹了气。

 

房间里温柔的床头灯悄悄亮着,窗外细密的雨点也轻轻降落。

 

静悄悄的,月亮低头吻了吻小狐狸。

 

 

 


 

后记


#小狐狸##小月亮#

#千万网友被骗的那几年#

#空的以理服人终于要派上用场了是吗#

#最强网络诈骗之我居然真的相信过他们有仇不和#

#嘴强王者和他命中注定的大劫#

#好了祝幸福#

  671 12
评论(12)
热度(671)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茗丶 | Powered by LOFTER